《遷識法開示》耶舍喇嘛講授
按此下載

 

 

 

 

 

《造擦擦法的註解》上師索巴寧波車講授
按此下載

 

 

 

 

 

《圓滿自由:生而為人的重大價值》

一九八四年九月,上師索巴寧波車於印度達倫色拉兜率天內院閉關中心講授以下教法,經艾莎•金馬倫略為編輯,最初由智慧叢書以謄本形式出版。善慧增上二零零七年一月於香港編譯。按此下載

 
     

一九八六年三月, 第二屆覺悟之旅慶祝活動(Second Enlightenment Experience Celebration)結束時,怙主上師索巴寧波車在印度達倫色拉McLeod Ganj 兜率天內院閉關中心講授此法。錄音由Ingeborg和Ailsa Cameron 謄寫, 並經Uldis Balodis校對和編輯。按此下載


 
     

 


下文包括儀軌和釋論。
儀軌由上師索巴寧波車譯英,並於一九七五年由尼泊爾國際大乘佛學院首次出版。
一九八六年,上師索巴寧波車於印度兜率天內院中心首次講解此法。
全文經修訂後,於一九九六年由尼泊爾加德滿都高班寺(Kopan Monastery)出版。
由艾莎•金馬倫謄寫和編輯。善慧增上二零零七年四月於香港重行編訂原文後譯漢。按此下載

 
     

一九八二年六月至七月, 上師索巴寧波車在印度達倫色拉兜率天內院閉關中心,向正在做金剛薩埵集體閉關的弟子,給予以下開示。上述閉關是緊接國際大乘佛學會僧侶的密集金剛集體閉關之後舉行的,在這之前則舉行首屆正覺之旅慶祝活動。原文由艾莎•金馬倫編訂。善慧增上二零零七年十一月於香港編譯。按此下載

 
     


 

 
 

閉關有何重要?為何需要閉關?僅僅默然不語,暫別家人,不算是閉關。反之,有一些非常重要,刻不容緩的理由令我們入關修行。
其中一個簡單的理由,是為了謀求快樂。舉例來說,子女孝順父母,父母才會欣慰。父母關心子女,子女才能愉快成長。夫妻或伴侶亦然,彼此相親相愛,方可和睦共處。師生也須互相關懷,才能相處融洽。
就更大層面而言,國家元首會否善待人民,也取決於他有沒有慈愛之心。至於他會不會奉行仁政,避免侵凌他國,乃至整個世界,也要看他能否愛己及人。按此下載

 

 

對抗H1N1流感及其他疾病
《金剛鎧甲護輪觀修儀軌》
上師索巴寧波車講授
按此下載